童軍服務just you-順手捐發票、幫幫癡老人

童軍第二條諾言:隨時隨地扶助他人,服務社會。 響應童軍總會12/5全國童軍服務日-童軍服務just you活動帶領團內童軍夥伴力行童軍第二條諾言:隨時隨地扶助他人,服務社會。
員林佛光童軍團童軍夥伴在成人領䄂的帶領下於彰化著名景點--田尾公路花園,協助華山基金會發起的發票勸募活動。 童軍夥伴除了於童軍服務日實行諾言外,也會另外導入專科章項目裏的"公共衛生"的觀念給予夥伴。活動結束後預留時間讓夥伴進行反思。 除了諾言規律外也不忘準備、日行一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三銘言。
活動由上午9點開始至下午3點結束,在過程中夥伴賣力的勸募發票,其中年紀最小的夥伴喊出: 漂亮的姐姐、帥氣的哥哥,順手捐發票、幫幫癡老人! 讓原本只想路過的情侶們,聽到[漂亮的姐姐] 馬上停住腳步,自動對號入座,默默的把手伸進包包找發票。 藉由這些童軍夥伴充滿朝氣的活力來帶起往來行人對於關愛老人的熱情,受惠的不止療養院近百位的老人們, 連帶的也激起過往行人們約500人的側隱之心。
除了定點勸募發票外,搭配行動組人員在外行走可讓更多人知道今天有活動。除了選擇人潮多的定點外,也需要有宣傳看板, 才能讓更多人了解捐發票的用意及用途,也趁此機會與夥伴們探討SDGs永續發展目標。並讓童軍夥伴體認童軍是和平使者的最好執行者。 我們是童軍~~也是和平使者~~~
Number of participants
30
Service hours
180
Beneficiaries
200
Location
Scouts of China
Topics
Healthy Planet
Partnerships
Initiatives
Environment and Sustainability

Share via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