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我家鄉-北投公園環境清潔

我們所居住的社區裡,有著美麗又歷史悠久的北投公園,遊客們不遠千里而來,我們天天生活在這裡,卻不見得真正了解它的歷史。而眾多遊客不小心遺留下來的垃圾,更是破壞它的環境清潔與衛生, 所以我想讓夥伴們對自己生活的社區多一點了解,進而更珍惜愛護它。
我們是在台灣台北市的北投公園進行,全體參加人員分成四小隊,由小隊長帶隊分別從北投公園左右兩側人行道出發,繞公園一圈,撿取沿路垃圾,再進入公園內,進行公園環境清潔,之後再將拾回的垃圾,做垃圾分類。
這一次的活動不但讓夥伴們對自己生活的社區歷史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並因對社區的情感,而更願意進行社區服務,當天周遭的居民與遊客約有300人以上均看見童軍夥伴的服務精神,對於童軍運動給予更高的認同。
我們總共撿拾了8袋的垃圾,許多意想不到的垃圾都出現在其中,但最讓所有夥伴感到驚訝的是菸蒂太多,號稱無菸公園卻無法徹底執行,讓夥伴們感觸很深,並互相提醒抽菸對身體的危害,及亂丟菸蒂對環境的汙染,並發想了下一次社區服務的主題,要做菸害宣導。
Number of participants
58
Service hours
348
Beneficiaries
300
Location
Scouts of China
Topics
Clean Energy
Culture and heritage
Health lifestyles
SDGS
Initiatives
Environment and Sustainability
Peace and Community Engagement

Share via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