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東綠島淨灘服務活動

讓幼童軍了解無痕山林運動隊地球環保的重要性,尤其是從海洋減塑開始。讓海洋生物不會被人類所產生的垃圾所汙染,甚至造成物種的破壞予滅絕。
我們在2021年12月1日當天,於臺東縣綠島鄉公館港舉行淨灘活動,撿拾人工所造的破壞及對於港口進出船隻的安全,特別安排的活動。 所有童軍夥伴當天全體標準童軍制服,攜帶環保垃圾袋、鐵夾、手套進行沙灘、港口環境的整潔工雖然在強勁的東北季風下,大家還是相當興緻高高高高,熱情不減。在活動中發現不少塑膠瓶、保麗龍等危害海洋生物的殺手。更令人驚豔的是還發現被曬乾的飛魚及螃蟹動物的屍,令人相扼腕。 活動歷時約2小時結束,回到團集會場地,大家又接著討論本次活動的感想與心得分享。對於人類破壞大自然的行為,深深感到不安及檢討,希望在未來人類破壞的行為能夠減少。這也是本此活動重要的關鍵,愛護地球由我開始,從小養成習慣。
影響小朋友對愛護大自然的觀念。 清潔沙灘,有一個美好的休閒場所。 整潔港口進出環境,讓船隻活動安全減低。
學習到無痕山林的觀念。 青山常在、綠水長流的大自然環保意識。
Number of participants
30
Service hours
180
Beneficiaries
100
Location
Scouts of China
Topics
Healthy Planet
Youth Engagement
Clean Energy
Initiatives
Environment and Sustainability

Share via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