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平日慶祝
在前幾個禮拜因緣際會之下看到了世界和平日的慶祝活動,而我頓時心血來潮揪了一些很好的童軍伙伴一同參加這項慶祝活動,一方面是覺得新奇,一方面是覺得透過這個和平使者計劃我應該可以學到非常非常多平常不太會親力而為的議題,果真今天一整天下來,覺得成長不少,從早上的定向越野,學到很多和平的概念,甚至是童軍能夠在和平這塊貢獻多
少,和平對我們這種長期生活在無戰亂、無飢荒、生活環境還不錯的台灣來說,彷彿就只是課本上才會出現的名詞。透過這個活動,才忽然瞭解其實可以做得非常多,就例如,我正坐在電腦桌前面將我的想法、還有認真推廣這活動的初心,介紹給大家,而今天的召集人,也是純義務的再辦這項計畫,我們只是利用自己不同的方式將維護和平做到毫無保留,而你們也可以從最基本的做起,反霸凌、拒毒品、助弱勢、行善事,透過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影響他人,久而久之,志同道合的夥伴們,就會將這股微薄的力量,轉換成這世界上最溫暖的一雙手,溫暖的圍繞大家。手牽手、心連心,我相信世界和平、萬物和平將不再是夢想,也在這致謝,那些還堅持在各自崗位上,但卻在生活中落實和平的你們,因為你們,我們的世界又更美好了一些,就像是童軍領袖貝登堡曾說「請試著儘量努力使這個世界比你初來的時候更為美好」。我會努力實踐,積極參與和平使者計畫,你呢?